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

登山的路,始終有你

登山的路,始終有你
    郭曜瑋
    秋高氣爽的季節最適合登山了,路旁的楓葉翩翩起舞,編織成一幅幅詩意盎然的圖畫。
    說到登山,不免讓我想起父親。每個月父親都會帶我登山,那已是我假日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回想以前,我總認為登山不過是一種消耗體力又讓人汗流浹背的運動罷了,直到某次和父親登山之後,才展開我真正的登山之路。
    那一天,我和父親一起拜訪奧萬大,楓葉醉紅了臉似的片片飄落,落在地上,落在我和父親的肩上,也落在我們的心中,一路美不勝收。我很感激父親,感謝他在我為了課業失意落寞時,帶我到如此詩情畫意的地方。下山時,我因為感冒,兩眼發昏走不動,父親便咬著牙,一把將我背起。在父親溫暖的背上,我睏了又醒,醒了又睏,一路上他不停介紹各種植物,但我只記得他說:「孩子大了,難過時,都只憋在心裡,讓人擔心。」當晚,我們睡在民宿,半夜父親怕我冷,還悄悄為我蓋被子,那時,我的眼淚幾乎潰堤而出,但我隱忍著,怕父親知道。我想著:父親和楓葉一樣,都在犧牲自己。楓葉讓自己飄落,留給楓樹滿滿的養分;父親則是默默奉獻自己的休息時間照顧我,留給我一整床的舒適。
    現在,父親越來越常帶我去登山了,每次的登山地點都讓我驚喜萬分。我一直想不透,為何父親再忙,仍然記得要帶我出去登山?後來,我終於想通了。看著那一張張登山的照片,我發現:父親的愛,就像山中的雲霧一樣,時時刻刻,都若有似無的圍繞著山巒。
    父親為了解開我的憂愁,總是不求回報的帶我出門,讓我欣賞那瑰麗無比的風景,讓我發現四季動人的生命力。從那之後,我的登山之路,始終沒有阻礙,因為滿山滿谷,都鋪滿父親的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