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

慈父心,外套情

慈父心,外套情
    許翰云

    冬季來臨,北風呼呼吹襲,颳起了埋藏在大地裡的寒意。每當出門時,怕冷的爸爸總是像肉粽一樣包得緊緊的,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。相較於爸爸,我就像少了一根筋,反而覺得冬天的冷風吹拂著臉,是多麼舒爽。每次爸爸看到我穿得少,總不免要碎念一番呢!
    我的家人平日都十分忙碌,要出外踏青的機會少之又少。有天爸爸突然計畫要帶我出去,前一晚我就興奮的拉著被子不斷望向窗外,沒想到卻下起了一場傾盆大雨,害我失落的在床上翻來覆去,心煩的想:明天該怎麼辦?祈求一早醒來,上天會賜給我一個好天氣。
    隔天清晨,雖下了點小雨,但太陽還是難得的掛上甜甜的笑容,大地傳來陣陣暖風,所以我和爸爸如期開心的出遊。出發前,爸爸再三提醒我帶件外套,但望著耀眼的陽光,我真怕汗如雨下,所以刻意忽略了爸爸的叮嚀。到達目的地後,我們在那裡欣賞鄉間綠油油的稻田,以及蔚藍的天空,把積壓在身上的疲憊都拋到九霄雲外。看著那些生氣蓬勃的冬季花草,我的肩膀也增添了許多活力。父親看我露出久違的笑容,答應我閒暇時將再來訪一次。
    沒想到踏上歸途時,天氣突然變得陰鬱,原本微風徐徐的晴天,一瞬間烏雲密布,愁眉不展。驟降的溫度,讓我彷彿置身北極一般,在車上忍不住縮成一團,擠向角落。當我冷得將雙眼緊閉時,忽然感到手臂傳來一股沉重感,身軀也漸漸暖和起來。睜眼一看,原來是怕冷的父親,脫下厚重的外套,蓋在我身上,而那股寒意,竟是因為我貪圖看窗望的風景,忘了關窗,實在糊塗!
    寒冷的冬天雖然漫長,但親情卻溫暖了我的心。那次回去後,爸爸咳了一陣子,雖然他一直說是過敏,不過我知道他是怕我自責。
    有了這個插曲,我開始注意保暖,不再讓爸爸為我擔心,冬天出門時,都隨身帶上外套。摸著毛絨絨的外套,我感覺到來自父親無聲的叮嚀。我發現:父親送的外套雖然不起眼,價格也十分低廉,卻包含著父親滿滿的愛,和我們父女倆不可分割的默契,所以穿在身上有份無法取代的溫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