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

寫給自己的一封信(冠良)

冠良:

    近年來在學校過得好嗎?在家裡和爸媽過得好嗎?其它的事順心如意嗎?

    這陣子班上正在票選英文歌曲,他有他的主見,我卻一直強迫別人選我喜歡的歌,其實我這一種舉動,會讓人漸漸討厭我,甚至遠離我。希望我在票選時,能夠尊重別人的意見

    迷糊的我,不是到了學校忘記交功課,就是在家裡整理書包時,沒檢查好有沒有把功課帶齊,而被老師處罰。為了這點小事我經常抱怨,甚至自暴自棄。有句話說:「園子裡種了菜,就不易長草;心中有了善,就不會生惡。」希望我趕快封鎖掉惡魔發揮的空間,把天使的力量召喚出來。

     在家裡,我對父母有點不禮貌。父母只要不小心下錯命令,我就氣得火冒三丈,還用很兇的口氣頂嘴。當我犯下這個錯誤時,我總是找出各種理由放過自己,俗話說:「嚴以律己,寬以待人。」對自己要用嚴格的要求,對別人要多去包容,但我卻做了相反的事。

    當我收這封信時,我希望我能細心的看完,進一步檢討,更希望我學會尊重別人。如果以後我的待人處事又遇到困難,就翻開這封信來讀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