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

夏日.西瓜.父子情

林永倫

        西瓜的外型是圓的,父親的身材卻是瘦的。不知道為何,每次看到西瓜,我總是會想到父親。

        夏天來臨,賣西瓜的攤販也忙碌了起來。每天我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後,總是忘記吃水果。可是父親絕對忘不了,他常說:「如果你想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,就要吃蔬菜還有水果。」於是每天睡覺刷牙前,爸爸就會用那凶狠的眼神瞪著我說:「不是有說過,刷牙前要先來吃水果嗎?快點來吃西瓜吧!」雖然說了很多次,但我還是沒有記到心裡去,所以,難免有爸爸叮囑我吃西瓜的事。

       有天晚上,溼氣非常重,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,想說乾脆閉著眼睛回想從學校到安親班的點點滴滴。就在那一剎那,聽到爸爸說: 「這個孩子,又沒吃西瓜,也不怕身體不健康,等一下又給我喊餓了。」我偷偷睜開眼我看到爸爸把切好的小玉和西瓜用盤子端到了床頭邊,但我卻沒有起身抱住他,跟他說聲謝謝你。

       他要回到房間睡覺時,我想,他應該發現我還沒有睡,否則不會幫我設定了兩個小時的冷氣。那個時候,我心中突然湧起了一份溫暖,於是我強忍著淚水,故意說想要去廁所。

        爸爸回去後,我就從廁所走了出來,發現了不只有西瓜,還有一杯木瓜牛奶。我的淚水終於一瀉而下,我不敢出聲,深怕爸爸擔心。這一片片的西瓜,讓心中的燥熱如同被打敗的魔王一樣消失了,使我感到涼爽。

        現在爸爸再也不提醒我刷牙前要吃水果了,因為在我從安親班回來時,爸爸已經把切好的小玉、西瓜和木瓜牛奶送到了我的床頭邊,從來都沒有停止。我一直想都想不出來,到底為什麼爸爸的記憶力如此的好,就在三十分鐘後,我終於有了解答。看著那一片片的綜合西瓜拼盤,我發現:西瓜就像爸爸對我的愛,靜靜在床邊,從來都沒有消失,一直都圓滿的存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